古埃及人一年照樣有365天

古埃及人一天有24小時,12小時分給白天,12小時分給黑夜。由於夏天晝長夜短,冬天則是晝短夜長,因此古埃及人幾乎每天的小時長度都不一樣。

一周有十天,一個月有三周 (30天),每四個月是一季。在古埃及,每年只有三季,分別是洪水季、冬季、乾季。這樣一年三季等於12個月,每個月30天,所以每年有360天。

除了這表排的360天外,古埃及人還有五天連假。分別紀念Osiris奧西里斯, Isis伊西絲, Horus荷魯斯, Seth賽斯 和Nephthys那菲媞斯 五位古埃及神祇。這樣加起來,一年剛好就是365天,古埃及人是不是很有智慧呢?






加汀納符號列表目錄(Gardiner's sign list catalog)

艾倫加汀納(Alan Henderson Gardiner)爵士,(1879 年 3 月 29 日 - 1963 年 12 月 19 日)是英國埃及古物學家、語言學家和獨立學者。他被認為是 20 世紀早期和中期,最傑出的埃及古物學家之一。 他在學校讀書時,對古埃及產生了興趣,並於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