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名字怎麼寫?

好問題!
首先,先回答我,如果你叫王大明,你的英文是?

Wang Da-ming 這是 "音譯"。

當然,王大明可以說我是 David,那麼這只能算是他的 "外國名字",就像我的 "Fox"一樣。
回過正題,不管王大明叫做 Wang Da-ming 或是 Daivd Wang,翻譯成古埃及文,發音聽起來也會很像Wang Da-ming 或是 Daivd Wang。

所以問 音譯 怎麼唸,沒意義。
王大明,英文不就是 Wang Da-ming 嗎~

但是如果你想知道你的名字古埃及文怎麼寫就有意義了,這裡簡單教你:
1. 把名字先翻譯成英文,(王大明 = Wang Da-ming,沒問題吧??)
2. 在這裡Key進你的英文
http://www.touregypt.net/ename/
3. OKAY!

附註:為什麼沒有 X 跟 Z?
請注意,這是 "音譯",所以有沒有沒關係,因接近就算對了。
也就是說,可以用替換的:X = aks; X= eks。Z = si; Z= se。
看當時發音來決定囉。

加汀納符號列表目錄(Gardiner's sign list catalog)

艾倫加汀納(Alan Henderson Gardiner)爵士,(1879 年 3 月 29 日 - 1963 年 12 月 19 日)是英國埃及古物學家、語言學家和獨立學者。他被認為是 20 世紀早期和中期,最傑出的埃及古物學家之一。 他在學校讀書時,對古埃及產生了興趣,並於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