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跟小阿來一趟古埃及文明之旅】-- 針對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學校老師釋出免費課程方案


請注意,因為本版可能存在錯字,目前徵求校對與試用中,
若您急著使用,使用時請萬分注意。
第一版時間2021.12.03


這是一堂簡單的古埃及文明介紹,透過兩位大使的對話,窺見古埃及文明的有趣點。



內容包含多個面向,還有一些老師可以設計成討論。



不過老師上課前,自己要補習一下才好。

你不覺得有趣嗎?既然都滅絕了,我們怎麼學會的呢?



課後有一個寫自己名字的練習


如果你使用注音,還可以用注音喔。


記得要讀一下使用方式。


若您在教學上有需要【跟小阿來一趟古埃及文明之旅】,可以向我申請免費課程講義,使用方式為 CC 授權。教材部分包括 【跟小阿來一趟古埃及文明之旅】電子檔案1個 (1 file)。

  • 適用範圍這份講義主要適合國小高(G4)以上,但經過您的修改,應當可以擴充範圍為 G3-G12。 
  • 關於錯字或其他建議,請來信 fox.Hsueh@gmail.com
  • 非營利行為  CC授權在教育使用上均為免費,但不授權營利使用。
  • 收費 教育用途完全免費


申請方式:若您自己可以【自行下載】,請至以下網址找到下載頁面,按【下載】連結或【另存新檔】即可。

【跟小阿來一趟古埃及文明之旅】PDF 【下載】

網址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7Ig9Qvm_ZdbhwUzI6YA_Lv387eg5ZJjc/view?usp=sharing


若您有修改建議或疑義,可以跟我聯絡。


疑問1:我不是老師,可以下載嗎?

只要是學習用途都可以下載。


疑問2:我可以改嗎?

除了記得在改作時註記原作、出處外,你可以改寫改編的,只要不販售,你可以拿改好的 "加料版本" 再次散布。


疑問3:我可以印出來嗎?

供教育與學習用途、私人用途印出來、給學生、給朋友都是可以的。


疑問5:我對內容有問題!

可以郵件 fox.hsueh@gmail.com 或是在【福克斯的古埃及文學校 facebook】留言,謝謝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eroglyphics.school

加汀納符號列表目錄(Gardiner's sign list catalog)

艾倫加汀納(Alan Henderson Gardiner)爵士,(1879 年 3 月 29 日 - 1963 年 12 月 19 日)是英國埃及古物學家、語言學家和獨立學者。他被認為是 20 世紀早期和中期,最傑出的埃及古物學家之一。 他在學校讀書時,對古埃及產生了興趣,並於...